2021-12-04 16:17: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张威威
核心提示:文章称,一名BBC记者想要了解作者对于所谓中国“债务陷阱外交”的看法。作者概述了为什么“债务陷阱外交”的说法站不住脚。记者显然早就打定主意,想要展示他想要表达的观点。他们完全删掉了作者之后所有关于为何这些“通常观点”是错误的例证。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国-非洲研究所网站12月1日发表题为《BBC曲解我对于“债务陷阱外交”的看法》的文章,作者为该所所长德博拉·布劳蒂加姆。文章讲述了BBC如何曲解作者观点的过程,全文摘编如下:

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日上午曲解了我的观点,老实说,我很震惊。我是BBC的“超级粉丝”。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我经常用短波收音机收听BBC国际台,我相信它们能够提供“细致而平衡”的分析。

11月30日,我接到一通从英国伦敦打来的电话,一名BBC记者想要了解我对于所谓中国“债务陷阱外交”的看法。我们聊了一会儿背景信息,我根据自己和任美格对于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及其他案例的广泛研究,并结合其他研究人员的研究,概述了为什么“债务陷阱外交”的说法站不住脚。同时,我还列举了在黑山、肯尼亚、赞比亚和其他地方的例子,表示也没有证据支持这一观点。他说,另一名记者会在一个小时后再打电话过来采访,并录下音频。

一个小时后,一名女记者打来电话,请我简单回答以下问题:快速解释一下何谓“债务陷阱外交”,叙述有关斯里兰卡或其他地方的例证,以及为何证据不支持这些观点。我简要作出了解释,对方录下了回答,我们挂断了电话。

凡注明“来源:参考消息网”的所有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