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撤销“东电撤退”报道

15

《读卖新闻》

朝日撤销“东电撤退”报道

朝日新闻社11日召开记者会,承认5月20日早报头版有关“90%的(第一核电站的)员工违背所长命令选择撤退”的报道属于误报并宣布取消。前所长吉田昌郎(去年7月去世)对“政府事故调查检证委员会”阐述的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经过被称为“吉田调书”。朝日新闻社社长木村伊量对“吉田调书”误报问题进行道歉的同时,还提及该报社取消之前有关随军慰安妇问题的部分报道但未道歉一事,称“本应该采取谦虚的态度。对此进行反省”。

《朝日新闻》取消报道并道歉

25

《朝日新闻》

《朝日新闻》取消报道并道歉

《朝日新闻》社长木村伊量11日召开记者会,就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政府事故调查检证委员会”制定的“听取结果书”(“吉田调书”),表示取消5月20日早报报道,向读者和东京电力相关人士道歉。木村社长还决定解除董事长杉浦信之的责任编辑职务,对报社进行改革。本报社还决定成立“恢复信赖和实现重生的委员会”(临时称呼),对采访和报道方面的问题进行检查,并吸取教训。

没有信息引发连锁误会

35

《东京新闻》

没有信息引发连锁误会

日本政府11日公开“政府事故调查检证委员会”对前福岛第一核电站所长吉田昌郎和前日本首相菅直人等19人进行调查的记录。吉田证实,当时由于全部电源切断而几乎无法掌握核反应堆的情况,苦于应对多个失控的核反应堆,感到“绝望”和“焦虑”。官邸方面则因为得不到相关信息而陷入连锁误会。日本政府人士在接受调查时反应,当福岛核电站2号机组陷入危机状况时,首相官邸曾接到东京电力工作人员“全部撤退”的消息。这是由于东京电力方面当时没有明确解释“必要的工作人员人员留下来”,这是造成误会的原因。

三菱商事在非洲开采油田

45

《日本经济新闻》

三菱商事在非洲开采油田

三菱商事准备在非洲西部大规模进行油田开发。这是日本企业首次取得科特迪瓦的油田探矿权,三菱商事将自2019年开始与美国石油大公司等生产石油。总项目费用将达8000亿日元。现在日本进口石油80%以上来自中东。非洲石油生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10%左右,日本企业正式打入非洲,有利于确保能源稳定供应。三菱商事获得的是科特迪瓦南部近海50公里的深海油田开发权。

日企录用精通外国法律事务律师

55

《富士产经商报》

日企录用精通外国法律事务律师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日本企业正面临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国际诉讼和纠纷风险。由于对外国法律和习惯等不熟悉,日本企业吃苦头的例子并不少见。在这种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录用精通外国法律事务的律师。企业法务的作用不仅在于发生纠纷后的善后处理,还可以在事先预防和战略决策等方面献计献策。(编译/马晓云)

新闻热搜榜

来源:百度新闻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