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1 12:28: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11月10日报道,台监察机构人员赖鼎铭说,华视新闻4月起多次播出新闻疏失案,经调查确认无外力介入,也查无刑事不法等情况。

报道称,来自监察机构的赖鼎铭、叶宜津、林郁容通过新闻稿指出,三人调查华视多次播出新闻疏失案,并提出调查报告,经该监察机构下属“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审查通过。

监察机构人员指出,华视新闻在4月20日到5月13日播出新闻时,多次出现错误,包括插播式字幕播出战争及防灾、天然灾害及极端气候的消息、将台行政部门负责人头衔搞错、美国职棒队徽搞错以及将蔡英文的姓名误用为蔡EE等。

监察机构人员表示,经调查机构查证后,未发现有外力介入情形;台北“地检署”查无刑事不法,予以签结。

监察机构人员还宣布,对于插播式字幕分别播出战争及防灾、天然灾害及极端气候等信息,已各裁处新台币50万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将行政部门负责人职衔搞错,已发函要求改进;将蔡英文姓名误用为蔡EE等经决议“函请业者应落实新闻内控机制与新闻编审标准作业程序”。

凡注明“来源:参考消息网”的所有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