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12:49: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董磊
核心提示:《柳叶刀》称:“特朗普总统在信中对世卫组织的指控是严重的,对加强国际合作控制这场疫情的努力是有害的。对全球反应的任何评价都应基于对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发生事情的真实准确的叙述,这一点至关重要。”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日媒称,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周刊当地时间19日驳斥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说法,即“世界卫生组织无视有关去年12月初新冠病毒在中国传播的报告”,包括该杂志发表的论文。

据共同社华盛顿5月19日报道,《柳叶刀》周刊援引特朗普致世卫组织的信称:“这种说法事实上是错误的。《柳叶刀》在2019年12月没有刊登任何提到一种病毒或疫情在武汉或中国其他地方暴发的报告。”特朗普在信中详述了在这场公共卫生危机的发展过程中,世卫组织的一系列所谓“失误”。

特朗普在信中说,世卫组织“一直无视有关新冠病毒2019年12月初甚至更早就在武汉传播的可靠报告,包括来自《柳叶刀》医学杂志的报告”。

《柳叶刀》在一篇新闻稿中称,该杂志最早关于武汉感染者的报告发表于1月24日。

新闻稿称:“领导这项研究的科学家和医生都来自中国的机构。他们与我们合作,迅速向国际社会全面、无偿地提供了有关这场新疫情及其造成疾病的信息。”

新闻稿称,第二篇相关论文也发表于1月24日,描述了第一个证实这种新病毒能够人际传播的科学证据。

凡注明“来源:参考消息网”的所有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