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 12:35: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帅蓉
核心提示:报道称,推特平台工作人员正设法给更多俄罗斯大使馆加上“政府和官媒账号”标签,以便为在推特网站上与这些账户互动的网民提供更多背景信息。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3月29日报道,最新网站数据显示,仅就推特网站上的转发量来看,YouTube、路透社、《纽约时报》或英国《卫报》等主要使用英语的大型网络平台和媒体发布的乌克兰战争消息的转发量最大。然而在推特的西班牙语消息中,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等俄罗斯公共媒体的转发量却占据着惊人的主导地位,甚至超过了YouTube、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西班牙《国家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西语版。

报道称,针对这一现象,专家展开了研究。首先一点就是,可用于统计调查的西语推文总数本身就不多。另一个主要原因在于,转发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最多的推特账户中很可能存在虚假的机器人账户。在接到举报之后,推特表示正在调查这些账户是否隶属于虚假的消息网站。尽管如此,专家指出,这些虚假账户的影响力依然十分巨大,因为它们拥有一个真实存在的、庞大的受众群体。

报道还称,除了RT电视台和俄罗斯卫星社等媒体的账户,俄罗斯还拥有一些大使馆和行政部门的账户。当这些官方账户在推特上发布消息链接时,与网民之间的互动量最大。专家指出,这些官方账户包括俄罗斯外交部的西班牙语账户、俄罗斯驻墨西哥和西班牙大使馆的账户,以及俄罗斯驻委内瑞拉大使的个人账户。

凡注明“来源:参考消息网”的所有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