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1 15:20: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余诗泉
核心提示:英国报纸为刊登的文章道歉或撤回文章的做法并不罕见。但是,在报纸印刷过程中撤下一篇文章的做法并不常见,甚至是令人奇怪的,而答案的缺乏在英国喜欢传播流言蜚语的新闻界激起了一整天沸沸扬扬的猜测。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20日刊发题为《舰队街之谜:一篇关于鲍里斯·约翰逊的文章不翼而飞》的报道称,上个周末英国报纸上被谈论最多的文章是一篇包含关于英国政府最高层人物的爱情、野心及贪腐行为的绘声绘色的报道。然后,在18日凌晨时段,这篇文章却突然从伦敦《泰晤士报》的版面上消失了。

报道称,两天之后,这篇文章不翼而飞的来龙去脉依然扑朔迷离。不过,当地时间20日唐宁街10号证实,在该文章发表之前以及发表之后,唐宁街的代表一直与《泰晤士报》有联系,大概是为了对这篇报道提出异议。

据报道,这篇文章提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2018年任外交大臣时曾提议任命他现在的妻子(当时的女友)卡丽·西蒙兹出任自己的办公室主任,月薪为10万英镑(约合12.2万美元)。西蒙兹于2021年与约翰逊结婚,但在2018年的时候,约翰逊仍与前妻玛丽娜保持着婚姻关系。

但卡丽·约翰逊的一名女发言人20日说,“这些说法完全不是事实”。

据报道,这篇文章是由资深时政记者西蒙·沃尔特斯撰写,《泰晤士报》起初打算发表于18日报纸的第五版,但在随后印刷的报纸上却以另一篇文章取而代之。这篇文章从未在该报的网站上发表。《每日邮报》一度在其网站上发布了这篇报道的一个版本,但在数小时之后便将其删除。

凡注明“来源:参考消息网”的所有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